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军训对大学生的影响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8/25 9:35:17 更新时间:2017/8/25 9:42:21
      新的学期到来了,新生即将开始大学生涯,而每个大学生在进入大学时都必须经过一个阶段,那就是军训,军训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影响深远。
      首先是对体能的提升。当下在高考模式下培养出的学子大多体能不佳,因此这个机会给予的大量的体能训练正好弥补了过去、尤其是高三生活中学生缺乏的体能锻炼,因此在这一方面适合中国的高考模式下造就的大批大学生,尤其是新生。
      其次是对团队、班级的团结度的构建与磨合。一个新的集体刚刚构建起来的时候,必然缺乏凝聚力和团结性,这时候军训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军训过程中,团队成员彼此团结协作,或者共同完成某项军训任务,这队于团队成员之间的磨合有很好的作用与效果。
      最后是对于行为习惯的培养。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往往对其未来成功与否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军训对于习惯的培养影响深远,比如要求学生早起早睡,对师长上级的态度等等,这些在军训期间都有严格的标准的要求,大学生在经历了一次军训之后,行为习惯必然在很多方面都有所培养,必然会形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学生日后的大学生活甚至于终生都是有影响作用的。
      由此可见军训对大学生的影响是来自各个方面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锻炼体魄,因此军训值得每一名大学生重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