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外事处
当前位置:科研外事处>>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外事处 发布人:王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6/16 10:43:40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教高〔2017〕491号)文件,2017年学院继续组织教师参加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项目
  依据《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名额分配计划》,我院可安排16名教师参加10个项目的培训(详见附件3)。
  二、培训内容
  1、“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采取集中面授与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面授2周,网络研修2周。开设专业教学法、课程开发与应用、技术技能实训、教学实践与演练等专题模块,重点提升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双师”素质。
  2、选派教师企业实践培训项目。采取考察观摩、技能培训、跟岗实习、顶岗实践、在企业兼职或任职、参与产品技术研发等形式,组织教师进行为期4周的企业实践。重点学习掌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及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研发、关键技能应用等领域,以及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岗位(工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应用技术需求等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结合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发掘学校技术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
    三、其他
    1、各系部要严格按照分配的教师培训任务,积极组织专业教师按时参加培训。于6月23日前统一将教师培训推荐表(一式三份)(附件1)报送至科研处,同时提交培训名单汇总表(附件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
zzlgkyc@163.com.
    2、省级培训项目费用由省财政承担,参加培训教师不承担培训费、食宿费。各培训学校统一安排食宿。

    附件:1.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推荐表
        2.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名单汇总表
        3.郑州理工职业学院2017年省级教师培训项目任务名额分配计划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