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学生工作
怎么预防运动会上出现意外损伤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沈艳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4/19 14:54:01 更新时间:2017/4/25 10:24:39
    学院运动会举行在即,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损伤,在运动会之前和进行当中都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注意一些事项:
  1、比赛前应该要做好全身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关节、韧带等活动开,这样才能在运动过程中避免扭伤、骨折等的发生。
  2、在进行完长跑等比较剧烈的运动之后,不要立刻就坐下休息,而是应该要再慢慢地跑几步,然后改为走,同时揉一下胳膊和腿,再进行休息,否则的话,很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现象。
  3、在进行完比赛之后,不要立刻就拿起水来喝,而是要休息一会之后,分多次饮水,一次不要喝太多,否则也会导致不舒适的情况出现。运动后也不要马上用冷水冲头和脖颈处,这样会让颈部肌肉收缩,血液循环变差,可能会导致颈椎疼痛。
  学生运动会的注意事项和损伤后的处理
  如果在运动会举行期间,不慎出现了运动损伤的话,要注意及时处理。如出现肌肉韧带拉伤或关节扭伤的话,应该要立即停止运动,包扎受伤部位并进行冷敷,同时也要将受伤的部位抬高,24小时之后可进行按摩。若因摔伤出现了骨折,应该要及时用板子固定住骨折部位,并且注意将伤口止血,并进行消毒处理,等急救车来了之后,及时将伤员送到医院。
 总之,学生运动会原本是一项非常好的项目,每个人都应该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出现事故后也要冷静处理,避免造成严重的伤害。
 
上一条 :运动会秩序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