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艺术传媒系赴黄河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4/18 9:57:00 更新时间:2017/4/24 14:36:16

    2017年4月14日上午,为了完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置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的建立,艺术传媒系在王常慧主任带领下一行5人(王娟老师、任彦肖老师、杨慧芳老师、李瑞涵老师系)对黄河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

    考察一行首先由黄河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服装系主任及设计学院教师的陪同下进行参观学习。黄河科技大学的校企合作模式经过不断探索,已经日趋完善成熟,合作企业众多如服装企业、陶艺工作室、摄影工作室、游戏开发公司、装饰设计公司等。

    黄河科技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校企合作模式大致有:1、双方就共建校企合作实验室达成共识,实验室建成后,企业在承担基础教学课程的基础上结合专业设置进行学生的创新创业。企业大力支持专业教师在实践方面的培训与学习。以及举办相关讲座。2、由学校提供场地,进行校企合作的成果展览。3、企业在承办或参与相关专业展览会的时候,展出学院相关专业的展品,宣传学校专业及形象。4、企业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发掘、鼓励、培养,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业工作。5、企业可以对学院相关专业的专业设置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这些合作模式对我系的校企合作的展开有着重要的意义。

    最后我系与黄科大主任及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专业研讨会,主要讨论了校企合作的开发及深入开展;数字媒体、环境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专业的课程设置;单招生基础薄弱及针对此问题的课程安排,(如:增加软件设计课程的课时,减少手绘课程,培养实践操作能力);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如:总课程后期模式采取分方向培养,把该专业分成毕业考研升学方向,毕业就业方向,毕业创业方向三个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以及民办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在办学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黄河科技大学一行参观考察获益匪浅,不仅对校企合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让我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专业设置有了明朗了方向。

艺术传媒系

2017年4月14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