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师生风采展
校报编辑部培会训顺利开展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王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3/21 13:11:12

    为加强校报编辑部全体人员的新闻写作及摄影摄像能力,3月14日下午,我院校报编辑部新闻培训会于2号楼102教室顺利开展。组宣部部长王军老师听取了本次培训会,校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校报编辑部部长原俊详对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作了一个简短的介绍,阐述其意义和重要性,使得每一位参会会员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听课。

    接着,校报编辑部主编马敏围绕着“如何写好新闻稿”进行详细全面的讲解,马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特性、原则、特点以及基本要求,并说明新闻的构成和写作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针对校报编辑部部员写作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马敏结合自身写作经验给予合理建议。随后,校报编辑部部长原俊祥利用投影仪为大家讲解相机的构成,校报编辑部副部长吕超结合自己的摄影经验,跟大家分享摄影方法和技能,并现场指导操作实践,还分析摄影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如图片亮度不足、模糊不清及构图不合理等。

 

    授课完毕后,主编马敏为同学们布置了相应的课后作业,以督促同学们学以致用,尽快将理论知识化为实际的经验。
                                     文/陈展旗    摄影/陈成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