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2016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帷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王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1/29 23:02:38
                                我院四名学生荣获郑州市奖项
    11月11日,从郑州市反邪教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传来喜讯——日前结束的郑州市大学生反邪教演讲比赛、郑州市地方高校反邪教微博微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四名学生荣登榜单。以此为标志,我院2016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下半年以来,按照中国反邪教协会部署,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了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防范邪教宣传月(周、日)活动。根据郑州市反邪教协会、郑州市地方高校反邪教协会联盟要求,9月15日至10月15日,我院与郑州市同期开展了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共有六项具体活动。为把每项具体活动都办成精品,我院反邪教协会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一个(或几个)单位承办、全院师生参与”的模式,将活动的承办任务分解到不同的处室、中心和系(部)。党委组宣部承办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校园巡回展”,经贸系、艺传系承办了“ 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学生处、团委承办了“ 新生‘三个一’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一次主题班会、一封家书、一篇心得)”,机电系、信工系、五年制、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承办了“反邪教微博微信大赛”,建工系、教育系承办了“ 新生反邪教演讲比赛”,院反邪教协会承办了“ 大学生反邪教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
    宣传月活动中,院反邪教协会在院党委领导下,与各处室、中心、系(部)紧密结合,全院形成了学院党委抓总体、组宣(组宣部)学(学生处)团(团委)抓协调、系党支部抓落实、相关部门抓配合的联动态势。不少承办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开展了集中播放反邪教光碟,组织学生制作反邪教手抄报、漫画、黑板报,宗教信仰调查等形式多样的 “自选动作”,整个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使广大师生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活动的有关赛事中,我院共评出反邪教演讲比赛优秀选手10名、反邪教微博微信优秀作品20件,并择优推荐参加郑州市相关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蒋文倩荣获郑州市大学生反邪教演讲比赛总决赛二等奖,何生强、胡浩森、邱昊荣获郑州市反邪教微博微信大赛三等奖。此外,我院还评出反邪教家书、心得优秀作品各10篇。
                                                (组宣部  王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