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通知公告
体能测试通知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沈艳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10/13 8:45:00 更新时间:2016/10/13 8:59:48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关于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中心: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教育部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卫艺〔2016〕591号),为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的体育工作,结合我院教学实际安排,学院将进行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测试由学校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组织并实施具体工作。同时,测试时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健全各项安全保障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场地、器材、设备的安全检查。要认真做好学生的体测工作,对学生有特殊情况的实行缓测或免测。请各部门相互配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共同完成本次测试任务。现就各项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由主管院长主持,教务处、学生处、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各系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辅导员,以及校医务室共同参与。
      二、职责分工
      1、教务处负责统筹管理事宜;
      2、学生处负责测试期间的协调及组织保障等相关事宜;
      3、体育教研室具体安排测试时间;负责各系学生各项指标的测试;数据整理、统计、汇总、上报;
      4、校医务室负责测试期间的医务保障;
      5、各系指定负责人负责测试期间相关事宜;
      6、各班领队(领队必须为本系部专职教师)核对学生基本信息、统计测试学生人数,带领学生按时到达测试地点、保证测试纪律。
      三、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引体向上。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1分钟仰卧起坐。
      四、测试对象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在校学生
      五、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2015年10月25日—11月04日(详见附件1)

      上报时间:2015年11月30日前

      六、测试地点
     体质测试中心(操场看台后边)
     七、测试方法
      2016级全体学生随体育课(第9.10周)进行测试,2015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领队带领  集中进行测试。
      学生提前十分钟到达场地,以班级为单位集合。由带队老师按学号顺序点名,站成一列纵队,带队老师把队伍领到测试场地,交于测试老师,按顺序进行测试。测试完毕后带队老师将测试卡收回交于测试老师。
      测试前请班长或体育委员到学院基础部网站下载体质测试学生信息模板,按要求填写完整,测试前用U盘拷至体育教研室(8号楼108室)电脑上。
      八、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认识到测试的重要性,保证出勤率。
     2、因病或残疾学生,经校医务室证明,交体育教研室备案后,可免予测试。
     3、因公、事假缺测试的学生,安排补测(时间另定)。
     4、测试时学生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禁止佩戴易伤害的物品。
     5、以学院专业班级为单位排队按秩序测试,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
     6、所有参加测试学生都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
     7、由体育委员负责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以防伤害事故发生。
     8、各学院带领教师测试前也要检查和了解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9、安排早上测试的班级,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即停止测试。学 生在测试中应注意安全,测试完毕及时离开测试场地。
    10、测试肺活量学院提供公共吹嘴一个,如有个人需要自行解决。
    1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6-10-9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