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赵院长亲临基础部指导太极拳的学习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沈艳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9/26 17:39:31 更新时间:2016/9/26 17:47:19

      9月7日上午9时,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院院长赵金昭教授亲临我们基础部指导工作。赵院长不仅对体育教研室老师的工作进行全面的指导,特别是看到体育老师们在研讨太极拳的教学时,更是召集我们基础部全体教师,来一起学习我院的特色文化之一--太极拳。
     赵院长带领我们基础部全体教师在8号楼前的林荫小路上打起了太极拳,赵院长将太极动作分解,向我们展示“太极之道,以柔克刚”的精髓。同时还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太极的起源,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为能够成为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者而感到自豪。随后,赵院长更是亲身带领我们做运动,并强调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虽然院长已年近古稀,但是做起运动、打起太极拳比我们这些年轻教师动作还要标准,真是以身作则的典范!
      据了解,太极拳作为我院的特色文化之一,旨在锻炼师生的身体的同时,也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赵院长鼓励我们老师要认真学习太极拳,尤其是我们今年新入职的老师,更要用心地学习太极拳,不断去体会其中的奥妙。这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为重要的是作为老师可以去影响和感染自己的学生,带动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真正的做到传承!
 

                                                                                               基础部 许海山

 
上一条 :太极拳练习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