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关于郑州理工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值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冯欣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9/27 11:34:54

各处(室)、系(部)、中心:
    目前,我院师生总数已经达到9000多人。为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学院大局稳定,必须进一步做好校园值班工作,特别是工作日晚间和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为此,现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值班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行校领导带班制
    学校每周安排一名院级领导带班。院级领导按照学校办公室排定的值班表进行带班,主要工作是重点检查每天晚上,特别是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各单位、各部门值班的安排落实情况和值班人员在岗工作情况,巡查安全隐患,对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做出妥善处理等。
    二、严格值班工作制度
    (一)学校每周安排一名中层负责人总值班。与学生管理有关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办公室、宿管中心等部门每周要安排一名值班人员。工作日晚间和周六、周日及节假日期间,总值班的中层负责人在学院办公室值班、住宿,负责协调学院日常事务;其他值班人员按照学校排定的值班表在学校值班、住宿。工作日晚间和节假日值班期间,院级带班领导与总值班的中层负责人要带领其他值班人员,对门卫、学生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重要部位进行巡查。
    (二)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仔细检查各楼层、教室、机房、卫生间的安全用电、供水等情況,及时通知有关单位关闭电源、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特别是夜间和节假日值班要常巡视、勤观察,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
    (三)值班人员要认真遵守《学院值班工作制度》的规定,准时到位,全天在校值守。要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客观、准确、及时、全面记录值班期间接报、检查、处理的有关事项。
    (四)总值班的中层负责人如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值班的,须提前在同级别总值班人员中自行调整,并报办公室备案,严禁随意找其他人员代班。
    三、严格突发情况报送制度
    对发生的突发情况,各值班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向值班院领导和总值班报告,及时处理,控制事态蔓延变大,并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当时无法处理的,要落实好应急措施。严格按学院应急预案要求处理重大事项或突发事件,发生突发事件后,要明确汇报程序,经院主要领导批准后,再向上级部门报告。
    四、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各单位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解决值班期间发生的问题。对值班工作严格实行奖惩考核。值班人员凡发生脱岗、漏岗、空岗的,发现一次,年终扣绩效分5分;对发生处理问题不及时造成后果的,学院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造成学院重大经济损失和政治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失职、渎职等法律责任。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九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