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艺术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艺术传媒学院>> 新闻动态
建立更多的实习基地,逐步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艺术传媒系 发布人:刘柯诗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9/7 10:36:09 更新时间:2016/9/7 11:06:29

    2016823日下午3点,艺术传媒系在8号楼213房间召开了本年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建立更多的实习基地,逐步深化校企合作”。艺术传媒系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传媒系主任吕纪增主持。

    会议上,大家共同回顾了艺术传媒系的校企合作的历史,认为艺术传媒系从成立以来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系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与多个企业建立了联系,签订合作协议,为艺术传媒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地发展,艺术传媒系的学生规模不断地扩大,原有的校企合作单位在数量上远远不适应艺术传媒系教育事业的发展。

    针对上述情况,吕主任分析其主要原因是,一是在思想没有真正认识到校外实习基地对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的意义;二是有为难的情绪,认为与校外企业联系需要有一定的人脉关系,不认识企业的领导,难以开展此项工作。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吕主任指出:校外实习基地是校企合作的基础,没有一定数量的校外实习基地,就不能保证我们培养处高素质技能型学生,就不能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就不能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全院建立120个校外实习基地的要求。因此,建立足够数量的校外实习基地对于我系的发展是一件势在必行事情。关于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媒介问题,吕主任指出:在熟人社会中,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对建立校企合作的关系固然重要,但是每个人的人脉关系有限,即使系里全体教师的人脉关系加起来建立起了的校外实习基地也不适应我系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因此,要打破“人脉关系是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思想牢笼”。与企业发生联系,成为我系的校企合作单位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主动寻求的过程。要利用互联网企业信息广阔性的特点,大家分工合作,对适合我系发展的企业进行分析、综合,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考察、签约、挂牌,最终建立校企合作的关系。

    会议认为,建立不同深度的校企合作作为我系未来发展的办学特色之一,即适合参观(教)的校企合作单位、适合见习的(教学)校企合作单位、适合定岗实习的(教学做一体化)校企合作的单位、适合双方渗透的(教学研一体化)的校企合作单位。

    会议决定本学期,我系全体教师人人参与,努力建立9个左右的校外实习基地;会议认为学院应该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