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李雅琳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6/2 15:34:36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日上午,我院于金马礼堂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我院常务副院长,博士赵金昭教授、副院长万振松同志、副院长李新明同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书要同志以及各系部主任、书记、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新明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首先,万院长宣读《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就业创业之星的决定》。出席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和就、创业之星颁发证书和毕业证,同时给予真诚祝福。

紧接着,由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他们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恩之情。

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为就、创业之星颁发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随后,由来自基础教学部主任段平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学习、学会做人、时刻不忘“良知”。他祝愿毕业生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就。他的一句“无论你们走的多远,飞的多高,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殷切期盼着你们回家看看”,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典礼的最后,赵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马院长以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向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他表示,三年前,由于你们的信任,成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的一份子。三年来,你们见证了学院的蓬勃发展,学院也见证着你们的成长,你们的青春足迹、你们的奋斗痕迹将永远留在理工校园。最后,赵院长用一首诗表达了对毕业学子的殷切期盼。
 
  一字一句,回顾了三年的青春;一言一语,道尽了无限的留恋。云湖边的长廊,运动场的塑胶跑道,教室的课桌,宿舍的床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一切,原来早已融化在了血液里。师恩难忘,情意难舍;流年易逝,青春不朽。离别不仅是感伤,还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毕业生们即将背上行囊,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祝愿2016届毕业生们在新的路途中乘风破浪,一路繁花相送!

(文/李雅琳 摄影/吕超)

附:赵院长献给2016届毕业生的毕业赠言
一撇一捺谓之人
学会做人是根本
是根本学做人
郑州理工教我会做人
我要做个人格完美的理工人
做人就要会做事
学会做事为人民
为人民,学做事
郑州理工充满技能人
我要做个技能超群的理工人
做事就要会学习
学会学习长精神
长精神 学学习
郑州理工培养终身学习人
我要做个终身学习的理工人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