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拿一把标尺量量你的不开心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张月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6/21 15:27:09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0年前,平均每位女性一天中仅仅会经历7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而现在一天中,每位女性经历的烦心事平均比10年前多出近4倍。虽然这项调查只针对女性,但却反映出现在人一天中所感受的压力正在上升,无论男性女性,面对一天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愉快事件,该怎么办呢?

 

  了解心情两步走

 

  认识自己的情绪:面对不愉快的事,你是否感到很愤怒?很受伤害?或是怒火中烧?专家建议:先尝试正确地描述自己的感觉,做到这些之后,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把情绪调整好——认知是行动的支柱。

 

  以“五年时间”为衡量标准:能清醒地区分出你正在处理的事情是很重要的事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这一点很重要。问问自己:五年之后,我还会记得这件事吗?如果不会,就要放弃为这件事情而感到不愉快,着手去做别的事情。但不要否定自己的感情,要了解它们,采取必要的措施解决它们,然后再集中精神去做别的事情。


  调整心情更重要


  三思而后行。在对事情做出反应之前,先在心里默数到十。无论你要表达什么样的情绪:愤怒、恐惧还是孤独,这样做都可以给自己留片刻时间去彻底思考问题。每天用一点时间来沉默、思考、祈祷或仅仅是一个人去散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