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资助中心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安排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张月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6/7 11:49:08

各系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安排的通知》(教资助﹝2016﹞224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2016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在线系统登陆要求
我校目前有345名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见附件1),这些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主要由学校负责。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各系部要组织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需求的学生,每年至少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学生在线系统”)2次。如果借款学生第一次不能正常登录,重新登录即可。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后发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在校信息存在着不少错误。因此,要求贷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后,要认真完成个人信息的更新和维护,将错误信息及时修正。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生信息可到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雪老师处拷贝。
二、在校生贷款及续贷工作安排
准备再次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在校生,须在6月10日前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学习进步情况,提交续贷申请。各系部要做好监督审查工作,确保学生填写的续贷声明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具体操作及有关要求如下:
1、学生录入
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贷款申请→续贷声明。字数录入要求为200-300字。
2、学校审核
由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在高校的管理仅授权给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确保审核学生续贷声明的客观、准确,经研究决定,由各系部指派负责老师在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本学院学生的续贷声明,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在审核过程中,各系部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学生的续贷申请,对内容失实或达不到要求的申请,要退回重新填写或取消其申贷资格。如出现学生所填信息内容严重失实,而又通过系部审批后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办理时间
在校学生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时间为7月1 2日至8月1 0日,各系部要告知预申请2016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在这期间内到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贷款手续。8月1 0日至9月2 0日主要受理新生贷款申请。
三、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的办理程序
下学期开学后,2016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应向所在系部提交贷款回执,填写《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办理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可从学生处网站下载”,以下简称:《审批表》),学生所在系部对学生填写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后,将《审批表》和生源地贷款有关证明函件(只报送给学校的函件联,学生留存联留给学生本人保存使用)一并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录入。
2016年在校老生贷款回执办理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附件:1.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学生情况统计表

2. 2016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贷学生“续贷声明”审核工作时间安排

3.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办理申请审批表

4.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校证明


                              
                              2016年5月17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