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钱钟书夫人杨绛先生去世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沈艳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6/20 10:41:57 更新时间:2016/6/20 10:42:01

      钱钟书夫人杨绛先生去世,享年105岁。5月25日凌晨,著名女作家、文学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钱锺书夫人杨绛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105岁。澎湃新闻经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对这一消息进行了确认。

  杨绛,原名杨季康,祖籍江苏无锡,1911年7月17日生于北京。少年时代先后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地读书。1932年毕业于苏州东吴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当年考入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

  1935年与钱锺书结婚,同年夏季与丈夫同赴英国、法国留学。1938年秋回国,曾任上海震旦女子文理学院外语系教授、清华大学外语系教授。1949年后,调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研究员。

  杨绛经典语录:
 
1、懒惰也是天生的,勤奋需自己努力,一放松就懒了。
 
2、灵性良心人人都有。经常凭灵性良心来克制自己,就是修养。
 
3、人毕竟是血肉之躯,带些缺点,更富有人情味吧。
 
4、丑人照镜子,总看不到自己多么丑,只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美。
 
5、我认为命运最不讲理。
 
6、我们看到的命运是毫无道理的,专开玩笑,惯爱捉弄人,惯爱捣乱。
 
7、人类并不靠天神教导,人的本性里有灵性良心。在灵性良心的指引下,人人都有高于物质的要求。
 
8、人虽然渺小,人生虽然短,但是人能学,人能修身,人能自我完善。人的可贵在于人的本身。
 
9、我们从忧患中学得智慧,苦痛中炼出美德来。
 
10、修身——锻炼自身,是做人最根本的要求。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