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为什么有些人表面一套,背地里却另一套?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张月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5/31 9:57:48

 

    被动型攻击是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要和具有“被动型攻击(passive-aggressive)”行为的人相处,这是一个让人为难的问题。本文将带你了解这种令人恼火的人格特质,以及如何处理这种隐晦、间接的被动型攻击行为。

 

    与具有被动型攻击行为的人相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社交情景。这一行为有许多种表现形式,其中有一些人的表现形式相当隐晦、微妙,让人难以捉摸。

 

    被动型攻击是一种通过典型性静默,表面上无动于衷却间接地表达敌意的消极行为。具体的表现从日常社交和工作任务消极的抵抗(例如:不积极、拖延、故意降低效率、故意忘记事情等)到倔强、怨恨的表现,甚至是自相矛盾的行为举止(例如:表面上很热心,但却有意的添乱),你能在各种情形下感受到它,我们都很熟悉这种感觉。

 

    美国心理学会(APA)已经不再将被动型攻击人格视为一种正式的人格障碍来看待,但无论是发生在我们身上,还是我们如此对待别人,这种行为依然是我们生活中的麻烦。尽管我们不会将每一种使我们不舒适、威胁或恼怒的行为都当作病态表现来看,但当被动型攻击发生时我们还是要有能力认清它,并尝试以最有效的方式应对它。

 

    在我们正式开始之前,先回顾一下,我们如今称之为被动型攻击的这个东西,在历史上有着怎样离奇的发展历程。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