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专业设置
新教师过关课活动总结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田永庆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4/6 15:27:12 更新时间:2016/4/6 15:33:11
为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新教师的业务素质,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学氛围,我校开展新教师过关课活动。经过精心准备,本次过关课在评审委员会的指导下,在教务处和教研组的共同负责落实下,在各位教师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对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科目的考核,新老师为全校教师展示了生动精彩的汇报,这次“过关课”活动是我校自今年秋季开始的“师徒结对同学习共成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教师拜师学习以来的总结提高阶段,更是对新教师成长2个月来教学素质和教学风采的展示和检阅。教务处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定人、定课、定时间。由指导教师、教研组长组成考评小组、同组教师积极参加了听课、其它学科的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过关汇报课结束后,教务处组织了新教师交流会、并对教师课堂教学进行汇总。
纵观这次新教师的课堂教学,他们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提高。无论是个人业务素质还是课堂教学的设计理念以及课堂整体设计,无论教学语言的规范使用还是课堂教学的应变能力以及个人风采,无论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的设臵还是课堂实际的操控和目标的实现以及重难点突破,无论课堂提问、课堂练习的设计实施还是学生参与学习以及师生互动,无论教学课件的设计还是教学媒体的操作使用,无论教法的运用还是学法的指导等等方面,新教师们的进步都是明显的。经过师傅的精心培育和自己的不懈努力,都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进入教学角色,提升教学素质,迅速成长为一线合格教师的目标。(文 苌悦)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