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又见南海风云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沈艳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3/4 9:36:09 更新时间:2016/4/6 11:13:42
      为了加强我院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时事政治意识,更加清楚的了解当前时政热点“南海问题”产生的原因及现状,2016年3月15日下午我院基础部主任段平生教授受学院委托,在2号实验楼103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讲座:《南海风云录》。
      三十多年前的段教授曾经是我国海军南海部队的一名军官,他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以一位老海军的视角,在掌握了大量关于南海问题的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从南海问题的概念入手,对南海问题产生的原因、南海争端、其他国家对南海问题的态度以及中国方面的态度等问题娓娓道来,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段教授还满怀深情的向我院众多的青年教师讲述了他曾经在海军榆林基地的部队生活,从榆林海军基地的今昔变迁中向大家展示了时代变迁中中国海军力量的变化,并向老师们普及了关于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等军事常识,引发了老师们了解我国国防现状的热情。
      段教授从教多年,不仅知识渊博,见闻丰富,并且始终以一名军人兼学者的态度关注着我国国防尤其是海军建设的发展,整个讲座资料丰富,语言生动,逻辑严谨,深深的吸引和打动了在座各位教师对国家时局的关切之心。在段教授的生动讲述中,大家似乎身临其境,真切的感受到了南海的风云变幻。
      讲座结束后,许多老师意犹未尽,又针对某些自己关注的问题与段教授进行了交流。对此,段教授也大方的谈了一些自己对于南海问题的看法并指出解决南海问题大致有三个思路,目前为止我国应该对此已有决断,请各位同仁密切关注相关新闻报道。
      关注国防发展,就是关注中国发展,这是我们每一位教师以及中国人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正气歌》赏析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