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概况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人: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6/3/31 3:49:10 更新时间:2024/4/3 11:30:04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共10个专业;拥有一支基础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突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9名,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11名,中高级职称12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5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系部拥有省级达标教研室2个,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1人,郑州市拔尖人才1人,河南省文明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近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各类技能大赛河南赛区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此外还从多家企业特聘多名富有经验的兼职教师,使学生在校就能掌握最新的生产与实践知识。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管理经验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在学生的生活、学习中,他们亦良师、亦益友,共同创建美好和谐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目前已经建成机电、汽车、城轨三大专业群,其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省级品牌专业,校内建有PLC技术应用创新实训室、电机与电气控制综合实训室、电子产品创新实训室、汽车仿真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电梯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汽车理实一体化实习车间、数控实习车间、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室。与诺巴迪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共建实验室,与理工驾校共建实习基地,与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吉利汽车、中安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汇河南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构建了校企共建型、教学工厂型等多种实训基地。

  机电工程学院全面实施“教、学、做"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和职业典型工作过程、职业资格对接,实训条件和企业生产条件对接,实训环境和企业工作环境对接,课程考核和企业作业规范对接,课程内容和项目实训室对接,确保每位学生项岗实习及工学结合实习时间半年以上,从而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生产的能力,为学生就业和发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10余部,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8项;公开发表论文30篇;获得专利10项。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