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工作
学校召开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昱函 发布时间:2023/3/16 16:27:09

    为确保2023年校园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一个稳定、良好的校园餐饮环境。3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三号教学楼501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张久铭、副校长李新民、商业管理中心主任张成海、商业管理中心全体管理人员及学校各餐饮档口、超市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张帅主持。



    会上,张成海通报了2023年开学以来各档口经营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强调各商户必须树立大局观念,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商业管理中心运营负责人韦振宣读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商业房管理规定》,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与卫生管理规定等主要条款。

    李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着每个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学校高度关注,师生充满期待,大家必须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李新民要求,广大商户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警钟长鸣。严把食材采购环节、严控食品加工环节、严查食品销售环节,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争做优秀商户。

    张久铭在总结讲话中就目前我校餐饮整体经营现象进行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张久铭表示,“如何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骨髓、刻进大脑里”是我们每一个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值得深思的问题。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希望每个从业人员都能发自内心的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就下一步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张久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诚信经营。学校给广大商户提供了平台,每一个从业人员都应该以“诚信”为本,做良心人,办良心事,诚心诚意待人,给师生提供安全、可口的饭菜。二要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就是以“服务”为主,学会微笑服务,为师生员工提供物美价廉的食品。三要学会换位思考。每一个餐饮经营人员在进行商品制作过程中,严格执行食品加工标准,站在用餐者角度思考,才能保证服务做到最好。

    会议最后,张久铭希望各商户从业人员要凝心聚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持久战,守护好食品安全的底线,管理人员要加大检查监管力度,保护好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文、图/商业管理中心  赵方
审核/张成海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朱昱函
邮编:450000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本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豫ICP备14005482号-1 豫公安 41018402000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