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工作
雷锋精神在理工|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昱函 发布时间:2023/3/15 14:59:47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更滋养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心灵。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年优秀文化和道德素养,我校于2月27日在鼎元广场举办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肩负起属于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学校各二级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开展系列活动。





    校团委组织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青马班学员代表前往新郑市福缘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志愿者到新郑市福缘老年公寓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以“学雷锋 献爱心”为主题的义卖活动。义卖全部款项,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给新村镇福缘养老院。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卫生清洁大扫除活动,对学校大门口和2号、3号教师公寓进行清扫。



    艺术传媒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永相传艺术作品展”。



    机电工程学院部分团学干部代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全体党员志愿者,共同前往新村镇云湾村开展“美丽乡村、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五年制专科学院组织志愿者到消防站进行清理环境卫生活动,清理消防站周边卫生死角的垃圾,协助消防员打扫消防车,摆放消防器材。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专题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三年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新密市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马昕到会与大家做交流分享。

    感悟“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系列学雷锋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美好品德。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学习、志愿服务、榜样引领、校园文化等系列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成为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模范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新风新貌,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文/党委宣传部  张森
图/校内各单位
审核/滕光霖
编辑/党委宣传部 朱昱函

邮编:450000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本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豫ICP备14005482号-1 豫公安 41018402000262号